[UWMsth] 美國大學教學助理(TA)的檢定 MITAA Assessment

(在美國當TA,每個學校規定不太一樣,有的看托福成績,有的需要再通過校內TA英文檢定,今天我們來談談,校內TA檢定)

原則上如果你入學的時候托福未通過學校標準,而被安排了上ESL課程,基本上你就是需要參加校內的TA英文檢定(就我的理解,UW-Milwaukee是這樣,各校或許稍微不同)。如果你在Milwaukee攻讀學位,那你的校內TA英文檢定的正式名稱是MITAA*。這個MITAA是由你個人提出申請,申請方式是填寫表單(MITAA Registration),透過系上的辦公室來協助申請,表單內容除了個人基本資料外,還包含了:你當初的托福成績(總分&口說)、你將要申請TA的系所(e.g.機械系)、是否已拿到TA assistanship、MITAA考試時間、系上的MITAA考試負責人。


上面提到兩件事值得說明

(1) 系上MITAA考試負責人

(2) MITAA考試時間


系上MITAA考試負責人:

基本上,參與此考試會安排三位考官,兩位來自ESL program,一位來自你將擔任TA的系所(基本上是一位講師),我的情況剛好這位講師就是我未來要教課的指導老師,但每一個人情形可能不同。


MITAA考試時間:

這個時間基本上會由系辦小姐先行聯絡ESL兩位老師和你要教課系上那位老師可以的時間,等到他們三位都選出時間,你就從中挑一個你可以的時間。我剛好考試的時候是在疫情期間,所以我就戴口罩赴試,我的考試還是維持實體的形式,並沒有因為疫情而改線上,考試地點是在UWM的Curtin Hall地下一樓。


MITAA考試內容:

讓你自己試教任何跟課程或是你自身研究相關的內容(10分鐘),像我就選了跟大家講我的研究,我製作了PPT把它印出來給每一位考官,然後有稍微利用現場的白版畫個圖,講述的形式就是淺顯易懂到讓非我領域的三位考官都至少可以聽懂我的講課。他們會問問題,就依照情況回答。


考試結果:

由ESL program來寄送Email通知系上,但其實就是現場會在你試教完,馬上開會並打成績和讓你知道得幾分和有沒有通過。


MITAA的標準是

36-48分: Pass

30-35分: 口說需加強,擔任TA期間需要同時上口說課

小於等於29分: 擔任TA前須要先上口說課


我則是拿到了39分,所以我通過了MITAA考試,可以直接在接下來的秋季(我8/10拿到TA合約,8/12被通知選MITAA的時間,8/25接受考試)


其實有個小插曲,就是原本的時間我突然在考試當天早上不能配合,因為被系上告知當天同時間有TA/RA的會議必須參加,所以我一早馬上連絡三位考官修改了時間(提早,下午改成中午),還好大家時間都很彈性,順利了解決這個令人冒汗的插曲。


祝福未來需要考MITAA的大家都順利一次通過,並開始TA雖耗時但有趣的教學經驗。


補充資料:

*MITAA (Milwaukee International Teaching Assistant Assessment)
https://uwm.edu/english-language-academy/programs/teaching-assistants/mitaa-assessment/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新生系列網誌回顧
-> UWM新生系列文
  • 2020疫情下 美簽面試
  • UWM各宿舍評比
  • 2019美簽面試
  • UWM 2019新生問與答
  • 留美行前篇-出發前夕
  • 留美行前篇-Walmart採買
  • 抵達日-Milwaukee交通
  • 抵達日-入住UWM宿舍
  • 抵達翌日-Milwaukee銀行開戶
  • 抵達翌日-Milwaukee辦手機門號
  • 抵達翌日-UWM學校證件辦理
  • 留美交通篇-UWM暑期公車
  • 留美交通篇-UWM B.O.S.S.
  • 留美保健篇-UWM校內醫院
  • 留美保健篇-Milwaukee看牙醫
  • 留美保健篇-Milwaukee看皮膚科
  • 留美保健篇-Milwaukee藥局買藥
  • 留美圖書館篇-UWM索取文章
  • 留美外宿篇-傢俱採買
  • 留美購物篇-Milwaukee超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