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TurboTax」標籤的文章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身份轉換成Resident Alien; 使用TurboTax報稅)

 (當你身份從Non-Resident Alien轉換成Resident Alien,報稅就用跟美國公民一樣的表單囉!) 通常F-1身份下,如果先前沒來過美國,連續待滿五年後(或是參閱 Substantial Presence Test 去計算,基本上最準就是看學校Glacier系統裡面的Summary,是否身份有轉換了),就會達到報稅身份上的轉換,從原先的Non-Resident Alien轉換成Resident Alien,此時開始,你的報稅表單就開始使用跟美國公民一樣的1040 Form,也是你可以開始使用如TurboTax等使用1040 Form報稅軟體的時機,以上是我報稅前打電話進去IRS確認的官方資訊。 TurboTax這個軟體的表單是使用1040 Form,而非1040 NR (Non-Resident),這也是為何還是Non-Resident Alien身份時,不能使用類似TurboTax等報稅軟體的原因,因為表單完全不一樣。 (千萬不要因為圖輕鬆容易或是能夠退比較多稅,就亂使用不符合自身情況的軟體報稅,未來很可能危害到你申請綠卡時的信用問題。請切記!) 4/3/23 後記 : 報完稅的隔一天,我跟大學死黨們討論了一下,如果有機會去Costco的人,也許可以考慮直接付費買TurboTax Deluxe軟體 (朋友回報說加州賣$40,然後可以至多五個人分),我和朋友算一算之後發現,加上最後線上退稅的花費,總金額會比我這次已宰肥羊的情況便宜超過一半以上!! (但我都報完了...就下次再說吧XD 希望大家可以花更少錢在TurboTax上。但不得不說,用這軟體報稅非常單純,填資料還可以選擇上傳該文件的PDF,不用自己打字) 本文章將藉由我自身身分轉換,而開始使用TurboTax的契機,帶著大家跟我一起操作TurboTax。以下TurboTax的使用過程供大家參考,但大家還是要判斷自身情況是否類同。 首先你會先到 TurboTax 的網站上辦理一個帳戶 (←請 點選 我 前面的TurboTax連結 進入TurboTax網站,似乎最後可以幫你 省兩成費用 。有機會使用的朋友請再回報,謝謝!),以及選用你要用的方案,基本上他有三種資費方案,因為我個人狀況較單純,沒有學校工作收入外的收入,所以我使用最便宜的方案。 使用TurboTax報稅過程我是使用線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