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h] 美國信用卡申辦 (Discover it/US Bank Cash+/Credit Union credit cards)

(美國每辦理一張信用卡都有種解任務的感覺,那是否有推薦先辦哪一張呢?)

信用卡的辦理其實也是我開始就讀的前幾個月著重的事項之一。因為我在學校有工作的身份(Research Assistant),所以拿到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 Card是預期之中的事。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也是有不需要SSN也能夠辦成功的信用卡,我想是為了吸引學生客戶吧,比如說Bank of America (BOA)就有給學生辦理的信用卡,我的前室友就是拿那張信用卡,他也沒有SSN。

如果所在地沒有Bank of American,很多人其實是從 "Discover" 這張卡開始辦起的,也許你可以試試看~ (如果你決定嘗試辦Discover,透過這個連結能夠幫你在開卡的當下現賺$100)

至於有SSN的朋友,我個人會建議可以先嘗試看看以下三種
 (1) US Bank Cash+ Credit Card 
(2) Discover it Credit Card 
(3) 各地Credit Union credit card
第三個我沒辦,但是對學生普遍沒有信用記錄第一次辦理信用卡的情況,是個好選擇,也基本上都會過關。前兩者推薦的原因是我當初剛來才一兩個月也是沒有什麼信用記錄,但都辦成功了,US Bank Cash+是我辦的第一張,有先開過他們的Checking和Saving account,Discover則是拿到US Bank Cash+之後接著辦,也就很順的過了。這兩張會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的原因除了容易過之外,在生活上算是很實用的組合!

US Bank Cash+的使用方式
在一季之中(也就是三個月,從一月開始算),可以選擇兩種5%加上一種2% Cash Back (回饋金),然後5%是以種來區分,2%也是,像我2%一直都選grocery shopping,5%則是看情況作調整,例如最近都會選有包含Netflix的,就是每個月扣款時會自動那筆消費5%回饋,這部分可以自己算一下選什麼比較合適。

Discover it的使用方式
以每一季為單位,但是每一季5% Cash Back的項目是照著Discover網站上公告的項目,例如1-3月是grocery shopping 5%,4-6月是Amazon shopping 5%,就我的經驗,1-3月的時候不會知道4-6月是什麼,然後今年1-3月不一定跟去年1-3月的5%項目一樣,不過多半9-12月,也就是年底這個區間,基本上都是安排Amazon 5%,我在猜是因為這三個月內就包含了感恩節與聖誕節,是美國人消費力最強的一季。

至於信用卡的辦理究竟有沒有上限呢?就我個人經驗是有的,因為我自己兩年內解了快十個任務(辦了快10張),後來突然想再申請下一張時就被拒絕,還連續失敗兩次,去Chase Bank問了才知道有個限制是兩年內只能辦理至多八張信用卡。不過最安穩最不容易讓你掉積分的節奏,差不多是一年以辦一張卡為上限

最後,辦理信用卡不一定要到銀行去,很多卡片都是讓你能夠在他們的網站上申請,上網動動手指頭,就可以開啟一個新的任務了唷(推坑)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