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h] 參加美國學術演討會 ASME SMASIS conference in Louisville, Kentucky (Sep.9-11, 2019)

 (你曾參加過台灣的研討會嗎? 讓我跟你分享在美國參加演討會的趣事!)

在美國參加學術研討會,真的是目前為止,我博士班生活中,最有趣的事件之一!

我的第一場演討會發生在2019年九月,也很巧的剛好在我博士班資格考前夕,雖然有實驗室同事因而缺席,我還是興奮且如期地來參加了!(我真的很高興我來了,沒參加到真的會後悔)

這個會議全名叫做 The ASME Conference on Smart Materials, Adaptive Structures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SMASIS),ASME是美國的機械協會,而SMASIS是ASME協會底下關於Smart Materials, Structure Health Monitoring, Shape Memory Alloy...等主題的一個研討會。(題外話:後來才發現其實SMASIS conference不是那麼適合我投稿的演討會,但我還是從這個研討會中獲益許多啊! 我還默默地成為研討會的委員會會員候補XD => 等我畢業拿到博士學位就變正式的了哈)

演討會其實除了自己要報告的時間以外,都是非常悠閒的,可以多多聽一些別人的研究來激發自己的研究想法。(我想我自己也是在這個地方發現跟我相似的研究主題真的是太少)

不過也因為我參加了一些別人的演講,進而和一些人認識,但其實最主要認識大家的場合,真的還是用餐時間的Small Talk啊!我自己就認識了一位很有潛力的大學生David,來自於內華達大學的機械系,現在他也已經畢業在原學校念碩士,明年又要碩士畢業了,我們定期都會連絡聊聊,分享彼此的學術生活近況。


如果大家有機會在美國參加演討會,非常鼓勵大家參加,尤其是ASME SMASIS辦的,他們真的是很貼心,還幫學生辦職涯講座,請了業界學術界好幾位年輕前輩來Q&A,真的是我心目中研討會的高潮橋段!

參加這樣的研討會,基本上學校會補助你所有的費用,甚至是超過你所支出的(居然還小賺!)。所以等於是去度假的,像我就訂了King-size Bed的房間自己住,我一間我老師一間,然後三餐如果研討會沒有準備,就可以自己在外面吃然後報帳,真的是很棒的機會認識不同城市和拓展自己的眼界。而且這次旅行中,我還順道拜訪了位於Lexington的肯德基大學的中興大學學弟,也認識了不少優秀台灣人,也參觀了Louisville當地的許多景點,真的是一舉多得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