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Msth] 美國留學 新生系列 (外宿篇-美國傢俱採買)

(美國外宿簽約完第一件遇到的事就是家徒四壁,Amazon可以包辦你的第一批傢俱!)

本篇文章將以我自身經驗來分享第一批家具究竟購買了哪些東西,很慶幸的是,Amazon的便利,就在這個時候彰顯出來了!只要在網站上掃瞄到你需要的傢俱,接著透過Prime Membership的犯規速度,通常是兩天內就可以將所需傢俱一次到手。

新生在使用Amazon購買商品前,請記得先申請Amazon Student Prime,基本上會先用非學校信箱(不是.edu的)申請Amazon帳戶,接著在這個連結中,就會使用你的UWM email進行學生身分的認證,認證成功就會開啟你的Amazon Student Prime (六個月免費使用Amazon Prime)。六個月後,可以用學生的價格續約Amazon Prime,約是$59/year,也就是差不多$5/month,非常划算,推薦學生們到齊後可以續訂。

我自己是大概在住宿舍的最後一個月開始看我要買的傢俱,然後大約是要搬出去的一周內下定這些傢俱,時間上大概需要算一下,需要你已經入住新的住所時送到,不然沒有人收貨的話,也是一個問題。

比較重要的傢俱可能會是床和床架,我自己是先前因為學弟泡泡的來訪,曾在Amazon購買過Full-Size氣墊雙人床(Walmart, Target, Costco這些地方基本上都有賣),所以我入住的當下不太需要擔心沒有辦法在新的住所睡覺的問題,即便我的床和床架購買完還在運送的路上也不會是個問題,不過後來發現我當初如果買Queen Size的充氣床,或許會更佳實用,我指的是客人來會睡得更舒適。不過說真的,氣墊床睡起來,比想像中舒適很多,我自己大概有試過睡差不多一週,都還舒適,只是可能每天要檢查需不需要再補充打氣。說到打氣,購買時記得要確認是否有附Pump,不然就需要自己額外購買。

以下是我自己第一批購買的傢俱,供各位同學參考:
(2022-11-13 更新連結: 若連結失效或商品找不到,請留言告訴我)
  1. 床架 一個,我特別買底下可以放行李箱的高度 
  2. Queen-Size床墊 一個,Queen-Size睡起來比較舒服,我買彈簧記憶混合的
  3. 雙人床裙襬 一個,讓你的床底放東西不會被看到
  4. 伸縮摺疊桌 兩張,其中一張是我的書桌,另一張朋友來可以當飯桌
  5. 椅子 兩張,一張客人來可以坐
  6. 九宮格收納櫃 一個,非常實用,我的很多衣物都收納在內

    後續添購
  7. 3D暖爐 一台,用於冬天住處暖氣不是很給力,然後它3D效果很酷
  8. 18吋遙控電風扇 一台,遙控的功能還是蠻實用的,然後五扇風力較強
  9. 增濕器 一台,有助於改善室內太乾燥的問題
  10. 浴簾 一件,當初是買美國地圖的
  11. WiFi分享器 一台,想來想去還是支持國貨ASUS
  12. 煮火鍋全套 一組,讓你每周都可以在家煮火鍋
  13. 電視天線 一組,讓你不用購買頻道,也可以看新聞、體育、影集 (當初購買的現在買不到了,連結內那一個看起來不錯,基本原則就是找可以收越遠越好)

    其他添購建議 (以下物品我多半是在Walmart現場購買的)
  14. 咖啡機 (後來我辦公室買了一台5 Cup的咖啡機,輕巧又實用)
  15. 烤麵包機: 烤麵包機是一個方便且安全的方案,或是你也可以考慮用烤箱烤
  16. 立燈: 不論住學校宿舍或外面都值得買立燈,但學校宿舍請買金屬燈座材質
  17. 檯燈: 同上,美國房間或室內多半燈光昏暗,很值得多一盞燈
  18. 筆電外接螢幕
  19. 55吋 4k Smart TV (我是Cyber Monday在Best Buy買43" Samsung 4k smart TV)
  20. 快煮壺 前一個被客人拿到瓦斯爐上以為可以燒就燒壞了.. 但也給我機會買了這個美的
  21. 桌上型小收納抽屜櫃
  22. 牆上掛鐘: 實用為主,所以買一個最便宜的即可!
  23. 印表機 (之前買Canon MX492無線印表機,常常連不到即便插線,勿買!建議買有線)
  24. 小盆栽 (超市蔬菜區即可買到,我自己有種過九層塔和薄荷,蠻有趣的)
其他東西,可以隨時間與需求,慢慢購買,比如說感恩節Black Friday就應該到Best Buy買一台55吋或以上的大電視。

疫情後,新添購的東西 (你是否發現疫情後線上購物變頻繁了XD)
  • 超舒適辦公室椅: 疫情後的work from home,值得一張好椅子保護你的脖子和背
  • 氣泡水機: 後續更換氣瓶推薦去Target服務台,可以半價更換
  • 蓮蓬頭濾水器: 美國的硬水與水質讓許多人多掉很多頭髮,它能讓你少掉髮50% up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新生系列文章回顧 -> UWM新生系列文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各宿舍評比)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行前篇-出發前夕)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行前篇-Walmart採買)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交通)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入住宿舍)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銀行開戶)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辦手機門號)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學校證件辦理)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交通篇-暑期公車)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交通篇-B.O.S.S.)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校內醫院)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看牙醫)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看皮膚科)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美簽面試-2019)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圖書館篇-索取文章)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外宿篇-傢俱採買)

留言

  1. 你好,我从上海到密尔沃基访学,马上1月31号到密尔沃基,不知道是否有二手的床或者床垫,以及桌子等,可以转卖给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這邊只有一個多的躺椅和一張摺疊桌,不知道是否用得上。可以email聯繫 (william60505@gmail.com),有興趣的話可以寄照片給你看看。預祝你旅途平安抵達密爾瓦基!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