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Msth] 美國留學 新生系列 (美國圖書館篇-索取文章)

(當你發現圖書館搜索不到你想要的文獻或書籍時,你還有這個大絕招)

感謝佩芸提供這個管道,我自己親身試了至少10次,不管是期刊還是教科書,我都能夠過這個管道獲得電子檔,但沒有快到當天就是了,通常是當周內。這個服務是透過學校圖書館的網站進行,一個叫做UWM ILLiad (UWM Interlibrary Loan)的網站來申請。(4/21/2021更新連結)

申請登入時會要你打你的UWM帳號密碼,也就是此管道僅限UWM的人使用。我曾經索取過期刊論文,以及最近索取了教科書中約10個章節,沒意外的話我可能可以把整本教科書要完(小聲說),但每次索取是以一篇期刊論文或是教科書的一個章節為一次申請單位。

申請時大概有幾項內容必須得填寫
  1. Title of Journal, Book, etc.
  2. Article Title
  3. Year
  4. Not Wanted After Date (指希望在何時之前拿到)
為了方便圖書館人員搜尋到我需要的書目文獻,我還會多填上Article Author和ISSN/ISBN。其他資訊就視情況而填寫,例如搜尋文獻時,我會提供Pages。

你將於UWM信箱中收到圖書館人員通知的信件,會指引你登入UWM ILLiad網站,由網頁中來下載他們上傳你所取的文章書目的電子檔。

祝大家都能索取到想要的期刊或教課書章節!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新生系列文章回顧 -> UWM新生系列文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各宿舍評比)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交通)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入住宿舍)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銀行開戶)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辦手機門號)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學校證件辦理)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交通篇-暑期公車)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校內醫院)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看牙醫)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看皮膚科)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美簽面試-2019)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圖書館篇-索取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