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Msth] 美國留學 新生系列 (保健篇-在美國看皮膚科)

(到異國難免因為氣候與飲食,身體產生變化與開始適應時,視情況而就醫或提早應對,可以有效緩解症狀或是避免症狀的產生,這篇主要講爆長痘痘)

本來以為到美國這種相對乾燥的氣候,密爾瓦基又是相對寒冷,應該任何痘痘議題都會迎刃而解,譬如我弟就是這樣的例子。我本來在台灣是不太常長痘痘的類型,因此想說到這來應該只有更好,沒想到的是,是更差…

剛來的前三四個月,真的就如我想像的,狀況更佳,後來發現問題可能是累積所造成的,一發不可收拾。我是一月抵達密爾瓦基,症狀大概在四月之後突然出現,痘痘浮現於滿臉,真的不誇張,大約到了夏天時是最嚴重的,本來以為是因為天氣的轉變所致,但事後想想開始出現症狀還是冬天,所以排除了這個因素。

以往的我在台灣是都沒有用洗面乳在洗臉的,只有用清水,說實在這樣其實不太好,但因為在台灣也沒有發生什麼事,就一直保持這樣的習慣。症狀開始明顯後,我開始嘗試用洗面乳洗臉以及痘痘藥輔助,但效果不是很顯著,後來台灣教授提供她信心滿滿的黑藥膏給我貼,但是完全無效…

就在九月還是十月,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第一次進學校醫院就醫,尋求專業的協助,這也是我與UWM校內醫院首次連結背後的故事。我大概看了兩三個月學校的醫生,校醫有開藥給我擦和吃藥,並告訴我停止使用原先用的洗面乳,改用Cetaphil洗面乳洗臉(因為裡面沒有含原先洗面乳的某個成分),期間我回診了兩次,但是效果真的不顯著,她因此決定把我轉診到有與我的Health Insurance Company合作的校外皮膚科醫師(Dermatologist),我選擇了St Mary's Hospital作轉診,那時大概是十一月吧,我第一次預約皮膚科醫師(我預約的醫師是Dr. Heather Wells),結果要隔年一月初才能看,我還是預約了,得知看診費只要$25,還可以接受,決定一試,而感謝學期中緊湊的生活,時間也不知不覺就到了。

看診就是櫃台報到後,稍等一下就進去了,醫生也沒有很久就來診間,整個看診過程大約十五分鐘內就結束了。開了吃的藥一種和擦得要兩種,這次剛好三種都需要自己打電話聯絡藥商來訂購,吃的藥是$5、起床洗臉後擦的藥原先要$1000,但我的保險讓我可以$75,睡前洗臉完擦的藥$0。這些藥都可以視情況refill,從一月至今約半年,我吃的藥大概refill兩三次了,$0的藥refill一次,$75的藥目前還有。所以我三種藥總共花$80,refill的價錢跟初次購買一樣。

想講個結論,我後來發現避免痘痘最直接的療法就是避免臉上過度出油,而過度出油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你擦了甚麼出油的東西,而是因為美國天氣相較於台灣太過乾燥,需要適度的擦乳液,不管是臉還是身體都要,不然身體就會自動出油。這算是我自己在結束學校醫院的療程後,開始嘗試的,效果意外的很好,我目前已經恢復爆長痘痘前80-90%,臉上基本上不再長痘痘,有少數一些長過紅腫過的痕跡需要時間消失,不能否認的是皮膚科醫師開的藥應該是有它的效果,但我可以說擦乳液的幫助大概有至少80%。

希望大家能夠即早開始擦乳液,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只要觀察到皮膚搔癢,或是過於乾燥,就grocery store, CVS, Walgreens, Walmart趕快買一罐乳液吧!乳液真的是便宜到爆,我推薦擦臉的話可以用Cetaphil淡綠色那罐,身體的乳液就隨意,味道喜歡就好,很多便宜又大罐。

(8/15/2022 更新) 後來我的痘痘全沒了! 
發現是我對美國的奶製品會過敏 (Milk, Cheese, ...),謝謝Elyse提供自身經驗與我分享。我把牛奶戒了後,開始改喝植物奶(Almond milk, oat milk, soy milk, 以及最近新推出的NextMilk),開始了non-dairy的生活,然後早晚洗臉加擦乳液,之前那些痘痘甚至皮膚下面紅紅像發炎的就全都不見了,萬歲! 我自己是覺得戒牛奶等乳製品這一個策略大概佔95%功效以上,乳液算是輔助讓皮膚狀況更好或更易修復。如果你有遇到本篇文章的狀況,請一定要試試看,先戒牛奶,如果成效沒有很顯著,再試試戒掉「蛋」,但希望你不用走到戒掉蛋這一步,因為蛋真的很難找到像植物奶這樣的替代品。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新生系列文章回顧 -> UWM新生系列文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各宿舍評比)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交通)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入住宿舍)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銀行開戶)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辦手機門號)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學校證件辦理)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交通篇-暑期公車)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校內醫院)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看牙醫)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看皮膚科)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美簽面試-20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