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Msth] 美國留學 新生系列 (保健篇-美國看牙醫/美國洗牙)

(如果想在美國使用牙醫服務,那你需要加保牙醫的健康保險)




台美醫療制度的不同,相信從台灣來的大家都很清楚,也常聽到有人特地飛回台灣執行某項醫療服務,牙醫也常是其中的一項。這篇將會以有TA/RA身分的同學為敘述對象,若日後有得知一般學生的狀況,再更新上來。

上述的刻板印象可能會讓同學不敢在美國生病或是看牙醫、眼睛檢查等服務,但事實上如果你有參加美國校內的醫療保險,事情沒有你想像中的可怕,雖然很多時候還是台灣健保划算很多就是了。

TA/RA參加的保險因為被歸類於教職員的保險,所以即便同樣是國際學生,參加的保險也不是國際學生保險。記得開學前要到Engleman Hall一樓的Benefits Office辦理加保教職員Health Insurance,這件事會在新生Orientation中講到,所以倒不用會遺忘掉此事,但是要記得辦理截止日期就是了。我自己是選擇 WEAtrust East + Dental (這兩個都是optional,WEAtrust East是我的Health Insurance Company,Dental我選的是Delta Dental這家公司),每月大概是繳$45,會直接從你的薪水當中扣去。後來發現也有眼科的plan,但覺得用不到,我就沒有加保了。

基本上是每一年都可以更改plan一次,如果沒有去改,就是維持上一年的方案。以WEAtrust加的Dental plan為例,內容是一年可以免費洗牙兩次+照一次X光,然後可以有$1000的補牙費用(粗略大概是四顆牙),拔智齒沒有補助到,所以建議要拔回台灣拔,不然拔一顆大概要$300。

如何找尋在你加入的Dental Company中,與其合作離家最近的牙醫診所,可以透過該Dental Company的網站尋找。以Delta Dental為例,可以在此尋找合作的牙醫診所,我還記得我當初尋找就只是找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診所,剛好就選到日後我個人也覺得不錯的診所,還和在那邊工作的人成為了朋友,因此覺得看牙醫也變成一項有意思的活動,即便牙醫對我來說,在內心是項可怕的活動。

初次看診基本上是要打電話去預約的,日後就會由Hygienist或是Dentist跟你預約下一次時間。這邊就先不據透他們的差別,待各位自己去探險,提示是:洗牙、牙齒檢查並不是像台灣都由同一位醫生進行。記得出發前單字書翻一下,複習或是說預習會遇到的牙醫看診單字哈哈。

祝大家都能看牙醫愉快,然後充分享受你繳交的醫療保險費的內容或是優惠!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新生系列文章回顧 -> UWM新生系列文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各宿舍評比)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交通)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入住宿舍)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銀行開戶)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辦手機門號)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翌日-學校證件辦理)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交通篇-暑期公車)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校內醫院)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看牙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