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Msth] 美國留學 新生系列 (抵達日-入住美國宿舍)

(順利飛抵之後,接著就是要找落腳地,本篇文章將指導你如何入住宿舍)

接續新生系列首篇抵達日-交通」一文中提及,降落之後如何抵達宿舍的方式後,相信你已初步了解如何搭乘交通工具前往,甚至已順利抵達了Kenilworth Apartment亦或是其他UWM宿舍。本篇將以Kenilworth宿舍為例說明。

宿舍基本上外面第一道門都是24小時開放的,至於內部那道門,通常可以經由按電鈴通知櫃台開啟,如果剛好櫃檯沒有人就稍等一下可能剛好Security正好去巡邏了。順利進去你首先就會看到一張很大並一路延伸到盡頭的桌子,那就是Security執勤的區域。

有件有趣的事就是(Fun Fact!),宿舍櫃台所有的Security都是由在UWM念書的學生擔任,就我的經驗,大概有95%是大學生,部分是研究生,目前好像還沒遇過博士生,我想是因為博士生多半一年到頭都有TA/RA當吧,不太需要去宿舍櫃台打工,但如果你想要在宿舍櫃台或是宿舍工作,是可以的,只要向宿舍提出申請就好。(小故事:我還深深記得當初出來迎接我的Security是一位金髮長得像模特兒的女生,後來我們也變成了好朋友,她曾當面跟別人講我是Kenilworth住戶中她的最愛)

當你順利抵達宿舍櫃台後首先要跟Security講的就是你是新生要辦入住(Check-in),你可以簡單說明你的身分,以及你表訂日期是幾號入住,同時如果你有提早郵寄東西來了,可以向他們確認是否已經收納在櫃台等你領取了,像我當初出發前約7-10天,就已經透過Newegg.com購買了大同電鍋寄到宿舍,我抵達那天,電鍋已經在那等我了。

辦理入住的手續其實很簡單,基本上就是核對你的身分,並讓你填寫資料,接著就會帶你到你的房間,這時候就是刺激的時刻了,也就是見到你未來半年至一年內的室友的時刻,我還記得當天帶我去看房間的Security跟我說我室友在房間偷抽菸,所以房間有煙味,我那時想說天啊這好像聽起來不是個好的開始,結果後來才知道只是他主菜油煙味比較重,因為他是中國來的,跟住台灣的我們一樣,也擅長用鐵鍋炒菜哈哈。

進到宿舍後,看你是幾人房,基本上就是先一個大門,大門進去兩人房就有兩個房間,三人房就有三個房間,在大門與其他門的中間的就是 廚房、客廳、浴室。你只會有一支鑰匙,但是這支鑰匙可以同時打開大門以及你房間的門。大門上鎖一定需要用鑰匙親自鎖,你房間的門是可以自動反鎖的,所以如果你哪天不小心反鎖自己了,不要太緊張,到櫃檯去跟Security講一下請他們協助開你房門就好,不過,希望你去的時候是有穿褲子和衣服的😂😳😳

房間內基本上只有 一張Full size床、Full size床墊、一張書桌、一個矮櫃、一張椅子,其餘所需物品都需要你自己購買,在此推薦Walmart。我2018年六月搬出去時,Kenilworth已經經過一波的室內電燈裝設,所以現在不管是房內公共空間還是自己的房間內應該都夠亮,不再需要自己買立燈,但是桌燈可以視需求而購買。

接下來大概就是稍微花些時間,布置自己的房間,以及跟室友協調公共空間的擺設與清潔,我想比較有挑戰性的部分會是公共空間,祝福大家都能遇到好相處好溝通的室友!

如果不幸的跟室友在生活上有所不適應且不好溝通的話,可以隨時跟櫃台反映,讓宿舍管理人員來處理,看是有機會搬到別間房間還是其他方式,同樣的如果單純想要換其他房型居住,也可以跟櫃台反映,只要有空房間,都可以隨時開始安排轉移房間的動作,我自己就有從兩人房搬到三人房過,但只是因為我覺得兩人房太貴雖然視野超好,不是跟室友處不好哈哈。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新生系列文章回顧 -> UWM新生系列文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各宿舍評比)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出發前夕)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交通)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抵達日-入住宿舍)
    • UW-Milwaukee新生系列 (保健篇-校內醫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