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h] PayPal/Venmo/Zelle (美國實用轉錢工具)

(在美國這邊各項服務幾乎都有app/電子化/卡片化,很多時候會讓生活更方便)

在美國這邊有件事我覺得很方便,但也許是因為在台灣我都沒有常用金融卡甚至是信用卡消費,可能的原因也許是台灣沒有普及到民眾會使用各個銀行自己的app或是各自的網站來進行款項的線上繳款。美國這樣消費的方式有個好處,就是出門不需要帶零錢和鈔票,也不用擔心會找很多零錢的狀況出現,可以輕便出門輕便回家。

因此因應出門消費都使用卡片的形式,如果朋友代為結帳或是幫忙買東西時,最簡單的賺錢方式就是使用本篇文章要介紹的Venmo和PayPal。

(2022/06/13 updated) 還有個東西叫Zelle,運作於銀行與銀行間,如果你和對方的銀行都有此轉錢功能,可以互相設定並以此轉錢。

Venmo是我飛美國前幾天聽我堂弟Sam提到他們不論Seattle還是California和同學間都有在用的app,而PayPal是因為最近我堂妹Amy幫我買東西才新接觸的,兩個我都覺得不錯,Vemno可能設定上又更簡單一點。

而Venmo/PayPal要怎麼使用:

-Venmo: 我是以app操作的方式為主,所以你需要先在手機下載Venmo app並點及此連結 (可以領到$5獎勵金,6/13/2022 updated)。接著你需要在app中綁定你主要想使用的銀行帳戶,之後就可以進行Money Transfer,可以由Name, @username, phone, or email這些管道搜尋到對方,每一筆交易你都會收到email的通知以確認已進行此事。如果你是收錢的一方,需要自行進行Transfer to Bank的動作,不然這筆錢會一直存放在你的Venmo內,你將會看到$X.XX in Venmo表示現在有多少錢閒置中尚未進行Transfer to Bank。Venmo並不需要手續費,所以是相當的方便,轉前進戶頭時有兩個選項,記得選不用手續費的那個。

-PayPal: PayPay也有app,但我從第一次使用就是用網頁版,所以有可能後續會繼續用網頁版。一樣你需要綁定你的銀行,如果你想要沒有手續費,那就只能使用直接從戶頭轉錢出來的方式,而非Credit Card,這個頁面有整理的各項Transaction Fees,大家可以參考。銀行需要2-3個工作天來進行認證,你也可以馬上認證完畢,那你就需要在他的頁面中登入你的銀行帳號、認證安全問題、密碼等等,大家可以自行評估。待認證完畢會收到信,同時你轉錢的動作也會收到信,所以如果沒有收到email代表你尚未認證成功。尋找對方的方式我是用phone number,大家可以自行評估要用哪種,總而言之,是個非常方便又不用手續費的轉錢方式。

如果有其他方式你覺得非常好用,也歡迎分享!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