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h] Global Entry 快速通關 (面試)

(趁記憶猶新馬上打完這篇!面試前如何申請Global Entry可參考文末連結)

本來一直等不到Milwaukee的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Milwaukee CBP)的面試開放,但我還是每天登入CBP網站check是否有名額釋出,不然我就只好等到有去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才順便面試。剛好在上個週末突然釋出不少名額,我當然沒有放過此機會,馬上預約了8/3(五) 8:45 AM的面試。

因為事前有爬了幾篇網路上的面試心得分享,感覺過程沒有很複雜與刁難,所以並沒有感到特別的緊張。前一晚確認了攜帶的東西是否帶齊,就早早就寢了。周五早上起床,準備好早餐,就出門準備搭Green Line往General Mitchell International Airport (MKE)方向前往Milwaukee CBP。

Milwaukee CBP的地址是4915 S Howell Ave., 2nd floor Milwaukee, WI 53207 US,是往MKE路上的前幾站,在Howell & S4925 #7266下車,一下車的右手邊就是他們的辦事處。


進門後,搭電梯前往2F即可抵達面試會場。


我抵達時還不到八點,完全沒人,只有瞄到辦公室內有零星幾個人在,我甚至還比清潔工還早到。


等到八點多,來了一位美國人,說是因為護照更新所以需要連同Global Entry也更新,解決了我一直以為的盲點,我一直以為Global Entry是給非美國人辦的,但事實上是,只要你想在美國出入境快速通關,不論你是否是美國人,都需要辦理Global Entry這項服務。他預約時間比我早,所以大概8:20就進去了。

我預約的時間是8:45AM,但我實際進去的時間大約比排定時間早一點,應該是因為人真的不多,是一位面相和藹的大叔帶我進去,面試總時間說實在也真的不長,我不到9AM就出來了。所以事實上是非常的快速。

這邊進入正題,面試到底審查了甚麼呢?以下是我的case讓大家參考,我覺得應該頂多就這樣,大概只會比我少,不會比我多了。中間他檢查我的資料過程中閒聊了不少,所以氣氛其實蠻好的,除了中途跑進來一位女海關,害我小緊張一下而已XD

基本上下面檢查文件每一個大叔都會順便跟我聊與那個文件相關的話題,比如說F1就說那你在這邊念什麼,駕照就說你有在這邊開過車嗎,之類的。以下是流程:

1.首先他先向我索取我的Taiwan Passport

2.接著問我有沒有ESTA(念As-Ta,一開始我還沒會過意原來是講ESTA),我就說我用F1 VISA,接著他發現我申請是在台灣申請的,女海關就進來協助了XD

3.大叔表示他不知道台灣居然有辦哩,女海關就向我索取I-20,我給她後,她看一看就說這也照一般程序辦理,聽到這邊我就安心了,然後女海關又瞬間消失了XD

4.接著I-20就還我了,然後跟我索取駕照,我就說我有國際駕照,我在我資料夾找了很一陣子,因為突然沒辦法馬上找到,只好繼續跟大叔聊天聊了幾分鐘,才突然翻到XD (建議大家最好把這些東西都整理得很好拿)

5.最後檢查的東西是良民證,就是台灣市警局申請的那張紙本,還好我昨天有預感就把它放進我的資料夾,不過我也有電子檔可以讓他檢查,但還是覺得有紙本比較好辦事。

6.最後提到會郵寄Global Entry卡,所以需要我目前居住的地址,因為我一開始就有跟他講申請資料上並沒有我現在的地址,所以我就給他一張我Spectrum的帳單郵件,他就直接把我的地址Key進去電腦,完成了郵寄程序。

7.這些檢查完,他就說我通過了,然後開始跟我介紹Global Entry怎麼使用,基本上就是外來進出美國都是使用護照內美簽那頁,同時也會郵寄給我Global Entry的實體卡,他說基本上不會用到除非我是用開車的方式然後通過邊境。

過程氣氛其實都還輕鬆,因為我很愛跟人聊天,所以都一直自己開話題,但也有注意不要不小心挖洞給自己跳XD 很多話題都點到為止,或是很快結束話題之類的。

接著我就搭著Green Line回家(回程站牌因為附近都在施工找不到在哪,只好下車站排對向等待,用揮手的方式提醒司機,但第一台還是很機車的直接開走,所以後來我直接走到十字路口處等),期待實體卡寄來!後續使用後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實況。


今天聽大叔說,使用的方式非常簡單,就是到機場後一台機器(不知道是甚麼機器),刷我的美簽那頁,然後飛機上填的那張申報單放在機器下掃描,接著就會列印出一張收據,拿著收據就直接出入境了,所以真的是非常單純與快速!很期待趕快能使用看看。

4/06/2023 後記:有鑑於我的Global Entry用了快滿五年了,今天收到email通知我可以更新,算是過期前六個月寄信來通知(打廣告?!)。最近因為跟銀行行員聊天,他提到他也有Global Entry而且他有實體的Global Entry Card,我就納悶為何我至今還沒收到實體卡,今天直接打去CBP總部問更新的事時順道一問,她回答說:只要是尚未有綠卡或公民身分的外國人,就不會寄給你實體卡,所以Global Entry的優勢就只能使用在搭飛機上,如果開車或是徒步從美國邊界踏入美國本土時,就沒辦法使用Global Entry,只能以一般身分入境,也就是說此時你不能只給對方看美國州民證或駕照,而要給對方看護照。但幫我解答的CBP小姐,也不知道為何外國人拿不到實體卡的原因就是了。

---
補充資料: 如何申請Global Entry
1.台灣護照持有人申請美國全球入境計劃 Global Entry 攻略指南
2.Global Entry 申請、面試經驗分享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留言

  1. 您好,我以為台灣護照沒辦法拿到global entry卡片?因為我當時申請的時候海關跟我說台灣護照也能申請通過但是不會發給卡片。請問您最後有拿到卡片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我到目前還沒有拿到卡片,但是面試的人當時是跟我說我會拿到卡片。所以也許有機會我再追蹤看看是怎麼回事,但也可能就是拿不到。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