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h] 美國家用網路申辦 (Spectrum/AT&T)

(在美國除了手機網路之外,當你開始長住下來,我想申辦家用網路是一大要事吧?)

家用網路的申辦基本上只有住out of campus的朋友們才會需要,就我目前了解,只要是學校宿舍都是房租含網路費的,有些比較有系統的Apartment也是有幫你架設好網路,以Milwaukee來說就像The Park At 1824這棟宿舍就是比較像學校宿舍類型的。

住外面會遇到自己繳Utilities (Water, Electricity, Heat, Gas...)的狀況非常普遍,其中我又發現,網路費基本上都是不包的,然後蠻多是水或電其中一項也沒有包,通常倒是都會包Heat。所以如果連Heat都沒包的,我覺得是蠻摳的。

以Milwaukee來說,普遍學生與居民甚至宿舍選用的網路公司(Carrier)大致上是AT&T和Spectrum這兩家,各有優缺點,所以可以自己比較一下,但就我的觀察,Spectrum稍微便宜一些。

我自己選用的是Spectrum,因為入住前有問一下我學姐小安,她之前給我的印象是只要20幾塊,所以我覺得非常划算,就去門市一探究竟。離UWM/Kenilworth Apartment最近的Spectrum在Walmart對面(E Captial Drive上那間),進去一問發現單純辦網路要$48,想說是我受騙了嗎也太貴了吧,後來得知有個product叫做 "Spectrum Assist",單純辦網路是$15.83,這個product是有條件的:需要你居住的那棟宿舍有被Spectrum認可為Spectrum Assist (指此棟大樓住戶平均收入低於州平均值,我猜測多半是學生居住的地方),這個店員會直接幫你查詢,你只要給他你要住的宿舍的地址即可。因此若沒有被認可為Spectrum Assist,你就需要辦一般的網路方案($48那個)。

上面的$15.83和$48都是不含租用WiFi router的費用,如果你沒有打算自己買而要跟Spectrum租的話,一個月是多$5,如果Assist方案就是差不多$21/month。我自己上網買了router,因為我知道我博士班還要好幾年,算起來絕對比租的便宜(租的話一年大概$5*12=$60),但其實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很普通的router不用$60,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評估。我買的router是Asus的$70幾塊,在Amazon買的,可以分2.4G和5G兩種頻段,那時候店員推薦可以買這種類型的,但我後來發現好像也用不到兩種,所以大家其實可以買便宜的就好。

店家給了我兩條網路線,所以其實不太需要自己再去買,而且我電腦後來有router後也都收WiFi,所以網路線就只有modem(Spectrum會給)連接router用而已。回到家就自行把modem和router裝起來,通常室內都會有一條像電視線頭針狀的那個是接在modem上,再來就是確認有沒有開通線路,通常你在門市辦完之後,他們就會幫你設定某個日期開通,但我後來自己發現是,還是沒有開通,所以打了客服電話再次提出開通要求,才完成了這個程序。結論是不要太相信店家真的幫你開通了,沒開通就是打客服處理這樣。一旦開通後,就是透過你router那間公司的網站來進行WiFi的設定,設定完成就開始無線網路暢飲啦!

我的網路使用到現在大概快一個月,使用的速度就是Standard沒有加錢升級,到目前為止沒有斷線過,因為我沒有在玩遊戲,所以網路速度用來看YouTube等等的影片也非常順暢,如果你在觀望Spectrum的話,我會建議你可以試試看。

另外一個就是「繳網路費」,我是設定Autopay,每個月會自動幫我扣款進行繳費,到Spectrum的官網就可以設定了,如果不想用autopay的人,我想應該也是可以門市繳錢或是其他方式,大概就要自己研究一下,但應該會相對不方便。

如果有朋友用AT&T,再歡迎分享一下使用起來如何?以及有申辦電視方案的朋友也可以分享一下(Spectrum Assist的電視方案好像是$21)。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