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h] Milwaukee辦理State ID (威斯康辛州民證)

(State ID如果在你的州方便辦理的話,會推薦大家有空趕快辦起來,等拿到之後,你就再也不用天天帶著護照在身上了,方便很多!)

State ID(州民證)大概是我陸續辦完學校相關證件後的那陣子,辦理的最後一項證件。我想大家想到ID card可能會想說在台灣大概要去戶政事務所之類的地方辦理。在這邊是跟辦理駕照同一個地方,都要前往各城市的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DMV)辦理。我在Milwaukee的Downtowm DMV辦理State ID,這個地方是State of Wisconsin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類似監理所的地方。

在你拿到Social Security Card之後,你會有一組你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後續不管是到銀行辦理Credit Card還是DMV辦理State ID或Driving License,都需要用到Social Security Card的正本,也就是說你光背下你的SSN是不夠的,記得要帶上你的Social Security Card。(過陣子來寫如何申請Social Security Card)

辦理各項證件,都建議帶上以下幾個東西:
1.I-20
2.I-94
3.Passport (若有State ID或Driving License之後,任一可取代Passport)
4.一封有著你目前住址的信件 (Ex.銀行帳單收據,用來驗證身分)
5.Debit/Credit Card/Cash (各項辦理都需要$$$,沒記錯的話,辦理State ID的費用含稅需要$28.XX)

進入DMV後,你會需要先排隊,排到隊伍最前端之後會先幫你拍大頭照(所以大家可以打扮一下XD),拍完照你就會接著到櫃檯去,然後會詢問你今天要辦理甚麼,接著就會發給你需要填寫的文件以及你的號碼牌,你就可以找個位子坐下來填寫,填完大概還會等個一陣子才叫號到你。叫到號後,就上前去繳交文件、驗證文件(上面那些證件)、最後繳費。接著你就會拿到一張列印出來有著State ID封面的紙,這張是臨時的State ID也是收據。回家後等7-10個工作天,DMV就會把你的State ID Card正本寄來了。

State ID的有效期限還蠻長的,像我的是January 2018辦理,有效期限到July 2024,等於有整整六年半的期限,等到到期那時我都已經畢業變Dr. Tsai了,真的是有夠久XD (不過我很期待State ID到期的那天,因為代表我已前往下一個人生里程碑了)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上面會印有你的地址,所以像我的地址現在還是學校宿舍,但其實我最近已經搬到外面住了,如果有經過DMV,可以去辦理更新一下(等我辦更新再寫一篇教學),不然你後續需要驗證身分時,就會被質疑住址不符,而需要提供額外文件證明你現在住在另外一個住址。例如:我最近想要辦郵局的每日一Email通知信件包裹的免費服務,但就是地址不符,所以要找時間帶有我新地址的文件去郵局重新辦理,稍微有點麻煩。

ps.在辦理的途中我有稍微跟櫃台Small Talk一下,得知Downtown DMV並沒有辦理Road Test(路考)的服務,所以大家如果要考駕照的路考,需要選擇其他DMV去進行。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留言

  1. 申請State ID需要SSN嗎?就是沒有辦法申請SSN才想要辦State ID的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遺憾,是需要的XD
      https://wisconsindot.gov/Pages/dmv/license-drvs/how-to-apply/id-card.aspx

      刪除
    2. 後來發現可以使用Denial Letter來取代。

      刪除
    3. 請問Denial Letter是怎麼拿到的?想了解一下你後來辦理的程序~剛好有沒SSN的學生問到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