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h] 美國手機門號辦理 (Mint Mobile/H2O Mobile/AT&T/T-Mobile/Verizon/Sprint/US Celluer/metro PCS/Cricket)

(來美國,就算你不打電話聯絡人,通常也會用網路與他人聯絡,這篇教你怎麼辦理美國手機門號與分享一些常見的手機門號公司及其方案)

(2021-04-25 Updates
幾家我用過的電信Prepared方案比較,全都是Unlimited text & call (最便宜 & 吃到飽)。電信公司的促銷方案流量常常變動,建議大家辦得當下再查一次最新價格與流量

Mint: (都是年繳,訊號是T-mobile)
$180 = $15/月 (4 GB)、$240 = $20/月 (10 GB)
$300 = $25/月 (15 GB)、$360 = $30/月 (吃到飽)
(如果也心動想辦Mint的朋友,可以透過這個連結申辦→ http://fbuy.me/qHYpE)

H2O: (都是月租,訊號是AT&T)
$20/月 (2 GB)、$30/月 (6 GB)、$40/月 (15 GB)
$50/月 (吃到飽)、$60/月 (吃到飽&可當基地台)
(但如果當地T-Mobile和Mint訊號不佳,我會推薦H2O,可以透過這個連結申請→ https://bit.ly/3i6Ear5)

AT&T
月租:
$30/月 (5 GB)、$40/月 (15 GB)
$50/月 (吃到飽,需自動轉帳)、$60/月 (吃到飽,無須自動轉帳)
年繳: $300 = $25/月 (8 GB)
___

正文開始:

美國的電話辦理也是來之後最需要先處理的幾件事。台灣的手機我想多半都可以相容這邊的SIM卡,店員會問說你的手機是locked還是unlocked,基本上台灣帶過來的手機都是unlocked的,如果你的是locked他們就沒辦法幫你裝上SIM卡開通了。因此就先回答unlocked吧,然後就祈求你的手機真的是unlocked的XD

就我的理解,apple的手機好像都是unlocked,然後Asus的zenfone 3是unlocked,以及OPPO的Mirror 5S也是unlocked,所以我大膽猜測Zenfone和OPPO手機都是unlocked的。再請有拿其他品牌手機的朋友分享一下狀況。

在這邊電信比較有名或說較常看到店面的大概有幾家:AT&TT-MobileVerizonSprint (以及其他一些如 US Celluer, metro PCS, Cricket 等等),其中均價以Verizon最貴,帶來的優勢是訊號最好。就我的了解,T-Mobile大概是相對之下最划算的。我自己一開始是用AT&T,訊號不錯,後來一個月後用了我弟推薦的H2O(沒錯,就是那個水。連結在下方),他是使用AT&T的訊號,因為沒有實體店面,所以價格相對划算很多,同樣價錢可以拿到AT&T 雙倍的網路流量,比如說我每個月有2GB的流量可以使用,價格是$30,就跟我第一個月用的AT&T的1GB一樣價錢。我個人從二月用到現在六月一切良好,如果辦理Autopay還可以打折10% off,所以我每個月是$27。原本還在擔心2GB會非常不夠用,但到處都有Wi-Fi的情況下,可以說是常常用不完2GB。

(2020-05-19 Updates) "今天才發現美國電信的文章我沒更新到!我其實已經從H2O Mobile跳到Mint Mobile將滿一年了,原因是因為Mint實在是太便宜了! (蔡英文2020就職典禮,就是我要更新合約的日子XD) 我選的方案是$15 - 3GB 4GB/monthly (2021-02-18 Updates,容量變4GB囉!),當初買第一年還打93折,換算下去一個月是$13.95而已!!! (同樣流量,價錢是原本H2O的一半!!)。Mint Mobile是收T-Mobile的訊號,所以如果你所在的城市T-Mobile訊號不錯強的話,Mint就是你的好選擇,原因是,選擇Mint就是使用同樣訊號強度的情況下,獲得更多Data,但繳T-Mobile一半不到的費用!如果你覺得3GB 4GB太少,他最划算的方案是$20 - 8GB 10GB/monthly"
(如果也心動想辦Mint的朋友,可以透過這個連結申辦→ http://fbuy.me/qHYpE) 
(如果當地T-Mobile訊號不佳,我會推薦H2O,收的是AT&T訊號,可以透過這個連結申→ https://bit.ly/3i6Ear5)

各家電信通常會有一個叫做Family plan或是Multiple lines的方案,也就是人數多會比較划算的方案,如果剛好有多個人可以和你一起辦理門號的話,可以考慮這樣的方案,通常會便宜非常多,但重點是要找到和你志同道合的partners。

然後辦理電信的過程中,門市店員會拿給你一些號碼讓你選,就跟台灣的形式差不多,號碼的形式是:(XXX) YYY-ZZZZ,前面掛號中的叫做Area code,也就是看你在哪個地區就有固定的區碼,跟台灣前頭的02, 03, 04, 07是差不多的意思,所以可以以這個來辨別對方是在哪個區域辦理門號,比如說425就是Seattle,414是Milwaukee。不過有趣的是,如果你在Seattle辦了門號,你原先號碼會是425開頭,但是你到了Milwaukee還是可以改成414,只要你喜歡,但會建議趁早改,因為越多人知道你的號碼後,你才改,就比較不方便了。

美國打電話跟台灣不一樣,傳簡訊(text)也是,基本上你辦到的最便宜方案就會含括打電話和text都是Unlimited,甚至有些還包含些許額度的international calls,所以你可以常在美國影集或電影裡看到,美國人習慣text和打電話,尤其前者,這個現象是和台灣非常不同的地方,大家可以好好享受text的樂趣。一方面也是因為美國網路吃到飽沒有那麼普及,造就了text的文化。我個人是text遠多於打電話。但我還是蠻常用fb messenger的(和台灣同學的聯繫或我沒有對方電話的美國人),不過你慢慢就會發現一個現象,美國人通常會給你他們的phone number而非facebook,所以如果你想入境隨俗,就學習多用用text吧!很有趣的,當你發現text不用錢,是會上癮的XD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留言

  1. 這方面倒是我看到的不一樣,
    我記得之前好像看到不管發簡訊還是收簡訊,
    雙方都要付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想可能跟使用者辦的方案有差,不過我看門市一掃過去都是Text和打電話unlimited,只有流量有不一樣限制。我自己是也沒有被加收過Text或打電話的任何費用,不知道你是有被加收任一個的費用嗎?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