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th] Shopping in Milwaukee (美國購物/線上購物/Amazon Student Prime/Eddie Bauer/亞米網Yami Buy)

(到美國一陣子後,當多半事情差不多安定之後,你就會開始有閒情逸致購物了,那是一個回不去的開始)

剛到Milwaukee的時候真的是冷到爆炸,我從台灣帶來的外套沒有一件擋得住,褲子更是,所以我就在第一週去了一趟百貨公司,讓自己有辦法活過冬天。在Milwaukee的學生較常拜訪的兩個百貨公司是MayfairBayshore,前者在西邊一個城市叫Wauwatosa,後者在北邊的Glendale。如果對高雄稍微熟一點的朋友,大概可以比喻這兩個地方就像是「三多商圈大遠百」或「高雄夢時代」那種距離市區的距離的百貨公司,自成一格。

實體店面大概沒有特別,跟台灣很像,不過大致分兩種類型,一種是走進去一棟就讓你從一樓逛到最上層,另一種是各個廠牌都是一間店,然後你就沿著這些街道逛每一間店,如果有機會去Chicago的話,著名的Michigan Avenue就是這樣的逛街模式。

也是因為去逛了這邊的百貨公司,讓我有機會打破一個迷思:「百貨公司的東西往往都比其他地方貴」,事實不然。Eddie Bauer在美國是一個蠻著名的冬衣品牌,一件大衣原價通常是$250-300,褲子大概$80-100,然而我去的時候正在打折,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定的打折時間,後來發現也許就是常常做活動,我買了大衣是40% off,褲子更是60% off,再加上學生還有student discount,買下來我的大衣才花 了約莫$140,褲子一件約莫$25,只能說划算的不能再划算,去過outlet的學姐也告訴我這價格甚至比outlet還便宜。所以我會建議大家要買衣物可以先去逛逛百貨公司,也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這邊會建議在較高緯度state的朋友,找大衣時可以找防風、防水然後有羽絨材料的衣服(若能找到適用於攝氏零下30-40度的較佳),建議選擇長版長度能蓋過屁股的那種,在這邊多半冷都是風造成的。褲子的話可以選擇有法蘭絨、刷毛內裡的褲子,亦或是購買一種叫做underwood pants或是類似leggings的褲子,材質通常是棉或是內刷毛的,所以冬天很多人會習慣裡面穿一件這種貼身的來保暖,鎖住你身體的熱,然後外面再穿一件可以擋風的長褲,這樣兩層的模式就會讓你很保暖,但他人看起來又只像你穿一件褲子而已。

上網購物拜Amazon Student Prime的功勞,學生可以使用學校信箱註冊,享有半年免費使用Amazon Prime,我也是因為這樣開始認識Amazon買東西的便利性。Prime跟一般帳戶的差別在於能夠保證兩天內寄到,而且運費不用加價,有時候也可能提供免費退貨的服務,就看商品上面沒有標註。

Amazon買東西通常就是寄到指定的地點,但你也可以選擇Amazon Locker到定點去取貨,有些學校就設有Amazon Locker的據點,可能取決於該校使用Amazon的人口多寡而設置,就我所知道UC Berkeley校內就有Amazon Locker。

退貨其實也是相當的方便,大概就分成UPS/USPS這兩家收貨,會有定點dropooff或是上門取貨等方式,當然你也可以同樣利用Amazon Locker來進行退貨。如果商品無瑕疵,退貨通常是有運費的,除非原先就標註退貨免運,而有瑕疵的話,則是免運費退貨的。退貨基本上是在送達後的一個月內進行。

除了Amazon之外還有許多的線上網站都可以進行購物,比如Walmart也可以透過網路購物的方式寄送商品,同時你也可以選擇訂購後送到店內pick up,這樣的方式可以替你省下運費。而常見的亞洲商品購買網站則是「亞米網Yami Buy」,購買$49就免運,通常一個人要買到$49不是那麼簡單,所以兩三個人一起購物是比較容易湊到免運的方式,上面有許多亞洲的商品,我通常都是學姊要買零食的時候,順便搭便車,我比較常買日本和韓國的泡麵,以及一些火鍋湯底。

如果要做個購物的總結的話,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除了食材外,你在網路上買東西的次數遠遠多過實體店面,尤其是在Amazon上買東西的次數,因為購物與退貨的健全體制,實在是蠻方便的。那就祝大家購物愉快(?)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