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sth] 留學美國行李準備 (留美行李/該帶些什麼)

(準備行李是留學準備當中大概最後一件事吧,讓我來幫你簡易化整個過程!)

正好最近旻亭開始在準備行李,幫她check之餘,也「事後」統整一下留美我個人認為適合在台灣就準備好的東西,畢竟人已經過來了,事實上發現有些東西是可以到這邊再買的,但回顧當初帶的東西,事實上95%的東西都有用到,看來當初在準備的過程還是有一些sense的XD

有人可能會問何時應該開始準備行李?我認為行李的準備可以從機票買下去那刻就開始著手準備,大家的時間不同,或長或短,但我認為給自己預留至少兩周以上來準備是比較合適的,畢竟可能有許多東西是需要你花時間到處去購買的。

行李準備的開始,我會建議大家開一個Excel,如果有Google Drive或任何雲端更好,我就是直接開在Google Drive上,方便出門採買時,隨時對照,類似下圖這樣↓


準備的方式可以先列下幾個大項,再來細想,當初我分類的下面這些項目,供大家參考:
-文件(是指重要文件:I-20、機票影本、護照...)
-
-
-
-
-衛浴
-文具
-日常
-隨身行李(要帶上飛機的背包、筆電包、Carry-on→指小行李箱)
-禮物

以下幫大家統整事後回顧,我認為應該裝進行李箱的東西
(*米字號 代表我帶來但是目前還沒用到過,但還是建議帶的)

行李箱
(我是買兩個29吋的,看個人需求,飛美國可以免費兩個行李箱)

文件
(記得帶一些新台幣,回台時總得有錢搭車回家吧XD)

錄取信
I-20
台灣汽車駕照*
台灣機車駕照*
國際駕照*
機票影本
護照
台灣身分證*
疫苗證明*
美金現鈔
旅行支票

 (冬天沒那麼冷的城市,可以先比照台灣)
(以下都是一週份,因為我每週都洗一次衣服)
(女生請再自行加入一些個人用品)

夏天衣褲(短袖、短褲、無袖)
冬天衣物(長袖、長褲、厚外套、毛衣、手套、毛帽、圍巾)
(冬天厚外套建議防風防雨,可參考迪卡儂Decathlon)
春秋薄外套一件(建議防風防雨)
長&短襪
內衣褲
睡衣褲(if needed)
正式套裝一套*(研討會、重要場合用)
球鞋
皮鞋
休閒鞋
備用眼鏡*
隱形眼鏡(if needed)
拖鞋兩雙(可以一雙室內一雙浴室)


(亞洲食物可以善用美國當地亞洲超市)
(亞洲食品也可以透過亞米網YamiBuy購買)
(若有帶食物,記得搭飛機時要申報)

筷子數雙
湯匙數支
叉子數支
隨身環保餐具組(if needed)
台灣泡麵(帶一兩種你最愛的台灣泡麵吧)
滷包(if needed)
馬克杯
水壺



個人用藥 (中、西藥)
眼藥水*
口藥膏 (前陣子吃飯不小心咬到舌頭就用了XD)
瘀青用藥*
酸痛貼布*
曼秀雷敦
痘痘藥膏



抽取式衛生紙1-2包 (剛到時暫用)
抹布數條 (剛到馬上可以用)
環保購物袋 (去超市買菜買多了時可用)
洗衣袋數個 (我直接帶成功嶺+替代役的來)
奶瓶刷*
菜瓜布數個
捲尺(小、輕便)
布偶 (if needed)

衛浴

香皂一塊 (剛到時暫用,到了再買沐浴乳/洗髮精)
浴球(if needed)
漱口杯
剪髮組(if needed) (出國前練了幾次,我目前都自己剪)
吹風機 (台灣的風力比較強,用起來較順手)
牙刷一支
牙膏一條 (剛到時暫用)
刮鬍刀(if needed)
浴巾1條(if needed)
洗臉毛巾1-2條

文具

自動鉛筆
自動鉛筆筆芯
原子筆
橡皮擦
立可白/帶

簽字筆
剪刀
美工刀*
美工刀片*
釘書機
訂書針
L型夾 (這個好用,可以帶個1-2包)

日常

筆電
筆電變壓器 (建議帶兩條,一條宿舍一條放Lab)
指甲剪
針線包*
摺疊雨傘 (我後來入境隨如都不用傘,主因之一是風太大傘會GG)
手機
行動電源
手機充電線
手機充電插頭
延長線 (建議帶兩條)
網路線* (我到目前都是收wifi,如果習慣插網路線可以帶)
無限分享器(if needed)
腳架(if needed)
相機(if needed) (我有點小遺憾沒把單眼帶來)
自拍棒 (好用!)
手機剛化保護貼 (我從淘寶買一堆帶來當替身)
頭罩式耳機* (到現在居然還沒用到,很意外)
耳道式耳機 (運動時可以用)
手錶
國旗(if you want) (我去軍用品店買了一大一小)

禮物
(就看你有沒有想送親戚、教授、實驗室同學)


美國再買/美國線上買好寄到宿舍

大同電鍋 或 Slow Cooker (台美價錢差不多)

美國賣場採購第一批 (Ex. Walmart)

寢具 (棉被、枕頭、床罩組、毯子)
洗衣籃
洗衣精
烘衣紙(selected) (但我大推,因為烘完衣服會香香軟軟)
衣架
鞋架
沐浴用品 (洗髮精、沐浴乳)
洗碗精
房內燈具 (如果房間內太暗,建議買一到兩座直立燈架)
燈泡 (如果房間較暗,我建議買100W)
廚房用具 (食物剪刀、菜刀、果醬刀、切菜板、削皮刀、鍋具組)
熨斗
檯燈
吸塵器 (美國打掃神器!)
過濾冷水壺 (給習慣過濾水的人,直接把室內用水裝入,即可飲用)
廁所衛生紙(捲筒狀)
最後就是一些食物食材冷凍食品 (牛奶、雞蛋、吐司、果醬...)


大致這些是我認為大家可以參考的清單,如果有想到遺漏甚麼,之後再補上。

※附上一個UWM Housing給新生的packing list,大家可以準備期間參考參考。

___

#美國留學生活Podcast,歡迎收聽「立志在美國
或在各平台搜尋「The LI-CHIH Podcast」

#美國生活影片,可參考立志的YouTube 「立志去美國Let's go to USA

留言

  1. 超好用的~~剛好8/9要飛~推推

    回覆刪除
  2. 實用~我下個月也要過去ann arbor一年
    感謝整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 飛行平安!記得穿暖(不夠暖到當地趕快買)。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留學sth] 美國攻讀博士的獎學金 (TA, RA, GA, PA獎學金/Fellowship/美國博士班/健康保險/薪水)

[美國sth] 美國留學生報稅 F-1 Visa身分報稅!!! (Federal Tax篇)

[美國sth] 美國明信片寄送